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提升制造者的社会责任感”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量:    来源:

11月8日晚,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提升制造者的社会责任感》(Fostering Design Literacy to Address 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智利天主教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奥斯卡•修尔塔(Oscar Huerta)和智利发展大学讲师凯特琳娜•考特斯(Catalina Cortés)主讲,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听众参与此次讲座。

奥斯卡•修尔塔和凯特琳娜•考特斯在讲座中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他们强调尽可能在产品设计的初始阶段就关注产品的全周期可能会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从设计师和教育者的视角就理论工具、教学案例、学生设计项目等不同层面进行了分享。讲座结束后,线上与会者就这一主题与他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讲座是我处本年度组织的第四场“国际设计素养专题讲座”,也是我校国际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为师生提供了新的思考路径,拓展了专业视野,对教学和科研具有启发意义和促进作用。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处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郭睿;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 1255 号,250399
邮箱:guojichu@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