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课程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2-08    点击量:    来源:

近日,由国际设计素养协会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的“2022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圆满结束。该工作坊于2022年10月4日正式启动,我校参与团队由工业设计学院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林宇峰老师、汤超颖老师带队,产品系统工作室19名本科及研究生全程参与。

工作坊进行期间,山工艺团队与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意大利贝宁卡萨苏奥尔奥尔索拉大学,西班牙纳瓦拉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进行了15场线上课程,就产品系统设计的设计案例、设计角色互换、设计实践等课题进行授课、交流、实践和讲评。

本次工作坊由我校特聘教授艾瑞克·波西米亚(Erik Bohemia)承担组织协调和教学工作,从2022年10月4日开始,至2023年1月14日结束,为期十五周。该工作坊以“为家人设计馈赠礼物”为主题,同学们分成不同小组,分别作为设计师与客户进行体验和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对系统产品设计思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五所参与高校立足自身专业特色,融合此次工作坊的教学理念与主题,进行了深层次文化交流以及产品设计项目实践。

国际工作坊是设计专业对接国际视野的重要方式,参与此次工作坊为学生提高设计理解和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对设计专业课程升级提供了有益的示范和启示作用。

青岛基地甄晶莹老师参加工作坊并受邀承担翻译工作。

(供稿: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国际交流合作处)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 1255 号,250399
邮箱:guojichu@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官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