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首页 >> 旧站 >> 新闻中心 >> 正文

潘鲁生会见德国柏林艺术学院院长马丁•艾德姆一行

作者:   2016年03月29日 00:00 

3月29日,德国柏林艺术学院院长马丁•艾德姆、柏林艺术学院校际交流负责人陆佳能、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外事办马晓旺一行访问我校,院长潘鲁生会见马丁•艾德姆一行。双方就校际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潘鲁生表示,德国有着优良的职业教育传统,培养了大量高水平的技术工人,学习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的优良经验,对于我国相关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以设计专业为主导的应用型高等艺术院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国际交流工作,与英、法等国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能与柏林艺术学院就教师培训、学生访学等问题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

马丁•艾德姆表示,柏林艺术学院希望在中国寻找适当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办学。此次来访,感受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对双方合作的重视,对双方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充满信心。两校在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动漫设计、数字影视及美术等专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共同探索合适的合作方式,尽快建立正式合作关系。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

马丁•艾德姆一行还参观了博物馆、美术馆。

院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 因公临时出访信...(2020-12-14)
· 因公临时出访信...(2019-11-18)
· 因公临时出访信...(2019-11-18)
· 因公临时出访信...(2019-05-15)
· 国(境)外教师...(2015-06-16)
· 山东工艺美术学...(2015-06-16)
· 山东工艺美术学...(2015-06-16)
· 山东工艺美术学...(2015-06-16)

常用链接